約旦‧Petra - The Siq

二○一一年十月二十六日

前一晚我們幾經折騰大約七點半才抵達Petra,進飯店梳洗整理以後,我們到街上覓食並逛逛。這裡主要街道就只有一條,街上有幾家餐廳,例如Red Cave或7 Wonder,價格並非很便宜,不過都還算好吃。街上還有許多雜貨店和紀念品店,還有貨幣兌換及旅行社。雜貨店販賣的價格其實差不多,不過我覺得比較划算的是在一個小巷子底那家雜貨店比較便宜。另外這裡許多店都有賣明信片,當天晚上我買了一塊錢約旦幣五張,過兩天才發現有另一家賣一塊錢十張,於是我又買了十張,這時我以為這樣的價錢已經緊繃了,沒想到再走幾步路居然有賣一塊錢十五張的,真正是槌心肝啊!! 所以請記住離Petra大門越遠的越便宜


我們住宿的旅館是四星級的Petra Moon Hotel,距離佩特拉古城的入口只有幾分鐘路程這是我們整趟旅程當中最好的旅館,相當現代化,設備齊全,環境乾淨,早餐也比較豐盛。我們從飯店早上的自助餐外帶了幾顆水煮蛋,還自備了餅乾與礦泉水,準備當午餐吃,水分一定要攜帶足夠,而且要輕裝上路,否則Petra走起來會更辛苦

▲驗票口進來可見漫長的石子路

佩特拉目前門票是一日卷每人JD 50,兩日卷每人JD 55,我們買了兩日卷售票口有Petra導覽簡介可以索取,旁邊都是賣紀念品的小販,而且一定有印第安納瓊斯的音樂與帽子。要進入這個夢寐以求的Petra古城,真的讓我興奮難耐,腦海裡不時迴盪著印第安納的旋律,以及他們父子倆策馬奔向夕陽的場景。通過驗票口之後,一條漫長的石子路蜿蜒向前,旁邊是騎乘馬匹的跑道,兩側則是目不暇給的奇石怪岩。走在石子路上,心裡一方面急著想趕快見到期盼中的古城,一方面卻又想仔細瞧瞧身旁的奇景,第一眼的佩特拉就是如此讓我驚艷不已

▲The Sig蛇道入口

終於走過塵土飛揚的石子路Petra的入口蛇道The Siq也出現在眼前。蛇道上站著兩位可憐的藝人,燥熱的天氣下還穿著表演用的古代士兵盔甲,錢真是難賺。每個人想進入佩特拉都必須經由這條狹長的蛇道The Siq,它寬不過數公尺,卻有超過一公里長貫穿在兩旁高聳的岩壁之間,由於山壁遮掩,所以走在蛇道裡頭相當涼爽

▲The Siq旁邊有古代的水道

▲美麗的景色

The Siq的風景之美讓人讚嘆,我們頻頻抬頭或轉身環視周圍的美景岩壁的色澤與紋理都非常迷人,光影交錯之下泛著粉紅的顏色,真正的玫瑰城,這是Petra相當著名的特色。張開手掌撫著粉紅的岩石,心裡有滿滿的悸動,我終於踏上這裡!!

▲馬車在蛇道中奔馳

▲岩壁上有古代石雕痕跡

這裡的景觀只能用鬼斧神工來形容,兩邊岩壁上則有許多雕刻圖騰,應是宗教祭祀之類的東西整個蛇道是非常有趣新鮮的體驗,不過從Petra入口開始路途其實不短,況且我們經過這些天的旅行,每天都走很多路,腿力開始下降所以會有怎麼蛇道走不完的感覺。但是區區蛇道只是一小塊蛋糕而已,真正的考驗還在後頭呢!!

▲佩特拉真是太神奇了

▲夢寐以求的神殿出現了!!!

終於不遠處出現一道明亮的隙縫,在陽光底下閃耀的正是Al Khazneh神殿,我心裡雀躍不已,Petra's Treasury,我真的來到這裡了!! 我終於如願以償了!! 我們迫不及待地走出蛇道,因為佩特拉的瑰寶就在我們眼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